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携手绿色企业,共建低碳未来

发布日期:2014-12-03      浏览数:2245





11月30日下午,深圳市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信挚科技杭州低碳教育活动在我馆举行。本次教育活动作为深圳市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专项活动一个重要环节,信挚科技董事长王臣泉先生携深圳信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信挚科技(昆山)有限公司部分员工代表,先后实地参观考察了我馆低碳主题展品,并听取了吉京杭馆长对“全球变暖”语境下企业社会责任新内涵与新实践的精彩演讲。

吉京杭馆长结合我馆低碳主题和绿色建筑两大特色提出,传统社会条件下的企业,其社会责任主要为向社会提供产品与服务,提供就业机会及纳税,而当前全球变暖形势下,企业除传统社会责任外,更应力争成为绿色企业,对人类的生存和发展负责。“全球变暖”这一问题自工业革命起显现,温室气体排放量伴随生产规模扩大,逐年增加,地球年平均温度缓慢、台阶式上升,近年来有加速趋势。形成“全球变暖”原因有多方面,主要体现为人类需求、产品产出、资源消耗的不断扩大以及铺张式生活习惯。在这一形势下,“但留方寸地,留予子孙耕”,本着对环境负责的态度,企业应尽可能做到节能、节材、减排、智慧集成、循环利用资源,并通过其产品与服务,持续有效向终端消费者宣传低碳环保理念。杭州在工业节能减排方面,有着不少的实例,如“循环经济产业园”、“机器换人”、“阳光屋顶”、“公共自行车”、“垃圾分类的三化四分”等。希望深圳市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及信挚科技能够将特区和企业在此方面的先进经验与实践,结合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与评审机制,与杭州市分享、共同创造“天更蓝”、“水更清”的良好自然环境,为子孙后代造福。




本次活动为信挚科技员工上了低碳教育生动的一课,也为我馆深入开展与节能环保类企业合作,共同探讨新趋势下经济增长模式与环境保护间互动关系,提供了一个难能可贵的机会。今后,我馆将继续不断开拓思路,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为国家、省、市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