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低碳生活科普先行 全民共建美丽杭州

发布日期:2014-12-07      浏览数:2310

 

“多坐大巴车少开,车少开;节水节电来比赛,来比赛……”稚嫩的童声传播着低碳知识,告诉大家从自己做起爱护生态环境,共同建设美丽杭州。12月6日上午,首届杭州原创微型科普剧剧本创作大赛暨青少年科普剧表演大赛优秀作品汇演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贵书,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黎,杭州网总编辑严勤,杭州市教育宣传德育处处长陈秋兴,浙江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杨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部长余勇平,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馆长吉京杭,杭州少儿频道副总监李岚,杭州网副总经理李胜昔出席活动,并分别为获奖人员颁奖。

活动现场,来自杭城多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的孩子们,将科学知识、科学实验、低碳生活、环保理念和动漫游戏等剧情元素有机融合,以诙谐幽默的情景舞台剧表演形式,表演了自己编创的科普剧,宣传科学知识,倡导低碳环保。胜利幼儿园的小朋友表演的科普剧——《家园》通过表现人类对环境的破坏,导致小动物无家可归,号召大家共同保护我们的地球;夏衍中学的学生们表演的科普剧——《垃圾桶的逆袭》则通过语言和音乐的形式,向大家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汇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每一组队伍表演完毕都能得到观众如潮的掌声。

本次大赛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杭州网共同承办。经过四个多月的作品征集,共收到65个作品,其中科普剧本46个,科普剧19个。主办单位经过初评选出8个优秀的科普剧作品进行本次汇演,表演内容将录制成专辑在杭州电视台播出,并在今后的科普活动中进行展演,引导公众自觉践行低碳生活,为打造美丽杭州贡献力量。


(文:科技馆宣传部吴晓鸣  图:《杭州日报》李忠)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