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百里彩塘 共建美好

发布日期:2014-11-30      浏览数:2190

11月29日下午,2014“同一条钱塘江·百里彩塘”浙江省青少年海塘创意绘画活动颁奖典礼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举行。本次会议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钱塘江管理局、钱江晚报主办,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绿色浙江、浙江省钱塘江管理局杭州管理处承办。

团省委常委盛乐、浙江省钱塘江管理局党委副书记陈书锋、绿色浙江会长阮俊华、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馆长吉京杭出席会议,并向来自全省的小画家们颁发了百里彩塘作品金银铜奖。

获奖的小画家们都很有想象力,比如高桥小学钱弋的《染发剂》,直击人心,画面中,以一个女孩模拟钱塘江,长长的头发代表江水,排污管排放的污水就像染发剂,把她湛蓝的头发染成了棕色。

现场还举行了“口述钱塘”文化活动,组委会请到了来自钱塘江边的嘉宾们为小画家们讲述钱塘江的故事。浙江省钱塘江管理局顾问林炳尧教授,与小画家们聊起了他眼中的钱塘江的美和危机;海岸线皮划艇俱乐部总经理俞程胜讲述了从千岛湖划了七天的皮划艇来到杭州的故事;浙江钱塘江海塘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何震洲分享了他与钱塘江垃圾打交道时遇到的烦恼与自己的愿望。

据了解,从2011年起,全省6万多人次参与了“同一条钱塘江·百里彩塘”活动,在钱塘江堤画新衣,为保护钱塘江尽一份心,共有7500多人次来到江边,完成了7.5公里的海塘彩绘。                  

                                                         (学术中心胡周颖)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