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我们低碳”论坛第10期——竹林碳汇科普讲座在低碳馆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22      浏览数:2265



       

       4月21日上午,“我们低碳”论坛第10期——竹林碳汇科普讲座暨2021年世界地球日《竹林碳觅》图书捐赠仪式在低碳馆举行。本次活动由浙江农林大学、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生态学学会主办,中国杭州低碳馆、杭州图书馆科技分馆(滨江区图书馆)、杭州市春晖小学承办,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形式进行。




       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农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低碳导师”周国模作主题报告。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馆长陈仲达致辞。浙江农林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胜伟、杭州图书馆科技分馆馆长陈晓波以及杭州市春晖小学师生代表近200余人参加活动。









       碳汇是指植物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并将其固定在植被或土壤中,从而减少温室气体在大气中的浓度,是实现“碳中和”的重要方式。周国模教授基于竹林碳汇丰富的科研积累,以“碳”贯穿始终,因“碳”遁序探秘,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大气中二氧化碳的产生、控制与气候变化的关系,竹类的神奇固碳特征,以及如何提升竹林固碳能力,应对气候变化共创美好未来的科学知识与技术。





       讲座结束后,周国模教授向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杭州图书馆科技分馆和杭州市春晖小学捐赠科普图书《竹林碳觅》,并为在场的青少年读者代表签名。




       近年来,低碳馆以“倡导绿色低碳发展、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为己任,精心筹划、重点推出“我们低碳”论坛学术活动,在向公众普及低碳科普知识、倡导低碳生活方式、传播低碳发展理念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