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杭州市首届“饮水中的矿物质与生命健康”微课竞赛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20-12-21      浏览数:2272

       12月18日下午,杭州市首届“饮水中的矿物质与生命健康”微课竞赛颁奖仪式暨食品安全教育科普示范活动在西湖小学举行。



 
       该活动得到了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轻工业出版社的指导和支持;活动由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杭州市西湖区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杭州市食品营养学会主办;杭州市西湖小学教育集团、西湖区食育教育联盟及浙江大学计算机创新研究院“百分课堂”承办。低碳馆馆长陈仲达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作品颁奖。

       陈仲达表示:“学校和学生食品安全是政府高度重视的食品安全工作,校园食品安全科普是科学普及,提高公民科学素养的重要工作。”同时还强调:“食品安全教育还需要注重内容的科学性。”



 
 


       活动现场,主办方向三所获得优秀组织奖的杭州市西湖小学教育集团、杭州市留下小学、杭州市九莲幼儿园学校颁发了奖牌,还向获得“饮水中的矿物质与生命健康”微课竞赛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的21位(组)老师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

       近年来,在杭州市科协、市市监局、市卫健委、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和支持下,低碳馆联合市疾控中心、市食品营养学会等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进学校示范活动。该活动已在杭州市多家小学和幼儿园建立了食育教育基地,培养了一群优秀师资,打造了一批精品微课,举办了一系列公开课,达到了向青少年普及食品营养安全知识的目的,形成了“教育孩子,辐射家庭,影响社会”的创新特色,在杭州市乃至全国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