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加强科普工作交流 共谋馆院合作发展

发布日期:2020-04-14      浏览数:266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20年)》和《杭州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精神,4月9日,杭州市科协科普部余勇平部长和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陈仲达馆长、江静副馆长一行到国家特种设备安全科普教育基地的浙江省特种设备检测科学研究院海宁基地考察调研。




       余部长一行详细了解了科普基地的运行情况,参观了科普大蓬车、体验了科普馆内互动展项,深刻感受到了特种设备安全科普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参观结束后,双方就共同开展科普活动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金英总经济师首先介绍了基地建设的宗旨,及自身优势和目前运作项目等,希望与杭州市地方科普基地联动,为做好的科普宣传活动进行高效而深入的合作。余勇平部长表示,双方可以多方面进行合作联动,如:科普大蓬车与流动展品在共同开展进学校、进广场和进乡镇农村文化大礼堂等活动;特种设备科普馆可与低碳馆及杭州多个科普场馆联合开展研学活动;特种设备方面的专家、院士可加入到我们科普讲堂进学校活动;同时欢迎加入杭州市科普基地队伍,参与科普讲解员大赛等活动。陈仲达馆长表示欢迎金总带队到低碳馆来现场指导,江静副馆长表示希望我们两个科普场馆在科普课程、科普活动、科普表演、科普实验、科技嘉年华等多个方面进行合作联动,通过科普部搭建的桥梁,加强科普工作交流,可以借助各自优势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建议特科院把新技术和新成果在低碳馆进行更好的展示。
       下一步,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拟将与浙江省特种设备检测科学研究院进行馆院合作。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