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换”醒低碳 乐趣无限

发布日期:2019-06-30      浏览数:1833


垃圾分类、低碳环保是最近热度很高的话题。对于小朋友来说,从小事做起,践行低碳生活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6月29日,绿色宣言,“换”醒低碳——2019年全国低碳日亲子市集活动在低碳科技馆火热启动。在这里,小朋友们交换物品,收获友谊,学习知识,感受到了低碳生活的乐趣。


在开幕式上,低碳科技馆科普剧团演出了科普剧《“黄标车”逃亡记》,通过可爱的造型,有趣的情节和生活化的语言,告诉大家要淘汰“黄标车”,保护环境,共建美好家园。展览部员工则献上了一场精彩的科学实验秀——“水与火的较量”。掌中火、吹不灭的蜡烛、火龙卷、瞬间开花,一个个化学实验轮番上演,赢得了在场小朋友的热烈掌声。

在随后开展的亲子跳蚤市集,小朋友们化身“小老板”,将闲置的玩具、图书等旧物进行整理,通过买卖或以物换物的形式,换到自己喜爱的东西,既锻炼了交际能力,又实现旧物循环再利用,真正做到了“换”醒低碳。

主题游园会也是深受小朋友喜爱的活动。游园现场,咖啡渣作画、垃圾分类小游戏、少儿茶艺体验等活动热闹非凡,小朋友们围在一起,自己动手体验低碳生活的无穷魅力。

今年全国低碳日活动的主题是“低碳行动,保卫蓝天”。低碳科技馆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普及应对气候变化知识,宣传低碳发展理念,让小朋友深度参与到低碳环保事业中来,在体验中学习低碳知识,在游戏中得到成长,从而带动家人选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宣传部 吴晓鸣)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