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这个周末,来低碳馆看看可能改变世界的发明

发布日期:2019-03-02      浏览数:1795

在中国,有一批热爱发明的青少年,他们勤于思考,善于创造,经常会有一些有趣的小发明。可别小看这些发明,一不留神,这些小发明可能就可以改变世界。

这个周末,小发明家们带着自己的作品来到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参加2019中国小发明家盛会暨创业博览会,秀出自己的奇思妙想,展示科学的无穷魅力。

小发明家盛会暨创业博览会是全球发明盛会教育运动的组成部分,也是中国第一个面向5-18岁青少年的发明展。它激励孩子用自己不断增长的知识和技能,发明并获得市场,直到用自己的发明去影响和改变世界。

据了解,此次博览会上的优秀学生发明家,将受发明教育联盟The STEMIE Coalition的邀请,参加今年6月在美国举办的国家发明盛会NICEE2019,中国的小发明家将与全球的小发明家和企业家一起展示自己的发明项目。

本届小发明家盛会暨创业博览会收到上百个小发明家的申请。通过线上评审,最终有59个发明项目被邀请参加现场展览。学生发明家们将现场进行“发明发布会”,然后接受评审团和其他学生的现场“讨论”。来自各行各业的共30余位评委、专家们将与学生发明家展开一场精彩绝伦的发明对话。

与此同时,本次博览会还为来到现场参观体验的观众准备了精彩的活动和多重福利。市民群众不仅可以参观所有的参展作品,近距离感受发明的神奇,还可以参与现场丰富多彩的益智游戏,亲身体验前沿科技带来的震撼。例如在WER展示和体验区,小朋友们可以自己搭建机器人,并为机器人编程;在Microbit体感游戏展示区,可以用Microbit板控制着游戏里面的角色完成跳、走、躲避等动作,感受科技与游戏的美妙结合;在人工智能展示和体验区,人脸识别门禁、智能语音对话机器人等结合生活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一定会让观众对这一技术有更深的认识。

活动只有两天,精彩不容错过,赶紧带上家人一起来低碳科技馆看看!

(宣传部  吴晓鸣)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