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少年强,科技兴 低碳科技馆获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五星评比表彰

发布日期:2019-03-01      浏览数:2212

2月24至26日,2019年度科协系统青少年科教育工作研讨会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现场举行了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五星评比并颁奖。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荣获五星评比二等奖。

webwxgetmsgimg(1).jpg 

webwxgetmsgimg.jpg


“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五星评比”是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围绕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科技教育项目、科普活动及队伍建设、宣传工作、特殊贡献等方面,针对各省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进行的综合性评比表彰。

2018年,在杭州市科协的领导下,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面向广大青少年,推出了一系列展览、活动与课程,青少年受益人数高达100万人次,精彩与创新贯穿全年。

一年一度的杭州市中小学生创意作品制作大赛主打“旧物新生”的概念,孩子们通过巧思巧手,将废弃垃圾重塑为一件件精美展品,并在其中融入声光电等科技元素,每年都会吸引大量学校学生参与。

制作季 (1).jpg

碳索者俱乐部是低碳科技馆常年推出的青少年免费体验课程,每个周末滚动推出12种不同课程供大家选择。诸如木工、3D画笔、编程等课程,都是时下的热门项目,动手动脑,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而青少年创客工作室则围绕目前广受关注的“人工智能”主题,设计、开发青少年STEAM教育课程,培育创客种子,培养创新人才。低碳科技馆开辟了全新的教室,配备了充足的教具,让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画思维导图提出方案,分析操作对象并发现问题,制定方案分工合作,一步步提高青少年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和应用能力。

IMG_0124.jpg

还有杭州市中小学“低碳改变环境”系列科学主题活动,连续举办五年,每季一主题,从栽种到制作,从实验到建模,涵盖中小学生素质教育的方方面面;科普剧表演、小志愿者培训项目,带领孩子们主攻科学表演与科普讲解能力,锻炼口才、表现力的同时,也在他们心里种下科学的种子;少儿科幻画比赛鼓励孩子们发挥科学创想,用生动的笔触描绘科学未来;保华名师工作室则把目标锁定科技教师、辅导员群体,以馆校合作、项目带动、团队实践等形式,搭建青少年科创人才发展的平台。

模型季 (2).jpg

除了此次五星评比获奖,去年低碳科技馆在青少年教育方面还收获了一系列荣誉,如杭州市第二课堂活动五星基地、WMR2018世界创客机器人大赛最佳组织奖、第六届全国科学表演大赛一等奖、杭州市机关党员志愿服务优秀项目、杭州市十佳科普教育基地等。

证书拼图.jpg

这项工作还将继续稳步推进,精耕细作。2019年低碳科技馆将紧紧围绕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实力与经验,策划组织更多课程、活动,培养发展更多“小创客”、“小科普员”,为推动全市青少年科学素质不断提升,做出探索与努力。


(宣传部 蔡姬煌)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