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围绕中心工作 抓好科学普及

发布日期:2019-02-03      浏览数:1940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8年在低碳科技馆人的共同努力下,根据年初制定的绩效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坚定不移地将展示与活动、研究与传播、专业化与社会化结合起来,贯彻为低碳科技普及服务,为杭州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服务,为国家绿色低碳战略服务的三服务理念,将低碳科技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概括统揽2018年度低碳科技馆工作,以下这些业绩和数据,可以让你深切感受到这一年科技馆工作在做深做细,推陈出新上所做的努力。

全年接待观众102.3万人次,观众满意度达94%


举办杭州市中小学“低碳改变环境”系列科学主题活动,活动覆盖杭州13个区县市,累计参与学校61所,参与活动学生6万余人次;

举办“科技改变生活——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杭州市科协成立六十周年科技成果展”;

“神奇的生物多样性”微型展览10场;

举办2018杭州低碳婚礼;

馆内外志愿服务3019人次,服务时长24152小时;

2018也是荣誉满满的一年,低碳科技馆荣获杭州市第二课堂活动五星基地、杭州市十佳科普教育基地等称号;志愿者工作获得杭州市机关党员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小志愿者”项目获得杭州市机关党员志愿服务优秀项目;科普剧团编创新剧《天下无贼》并参加第六届全国科学表演大赛荣获一等奖。

2月1日,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菊红,市科协机关党委副书记、办公室副主任庄永松认真听取了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2018年度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报告。他们对科技馆2018年度工作实绩表示肯定,认为科技馆能按照市科协统一部署,围绕中心工作,较好完成考核任务。

“智者顺时而谋”,2019年,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作为奋斗在科普第一线的基层场馆,必将明确方向,切实增强绩效管理的主体责任意识,制定好“时间表”、落实好“项目制”、细化好“施工图”,更好地完成各项绩效考核任务。

(王滢  王琦舜)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