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低碳馆里迎新春,精彩活动等您来

发布日期:2019-02-01      浏览数:2146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您是否还在计划出游的目的地呢?如果有时间,不妨来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看看。低碳科技馆在春节期间推出了四大精彩活动,有体验,有互动,有趣味,长知识,值得一游。

/uploads/image/2019/02/01/2dcc36ea976dc97cb6f987339370b362.jpg

一、跟着志愿者参观“科技改变生活”展览

由杭州市科协、杭州市文明办主办,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改变生活科技成果展”在临展厅持续火爆。这次展览是改革开放四十年辉煌历程的一个缩影,通过实物展示、实景搭建、现场体验等,将“科技、智慧、生活”概念贯穿其中,让观众在时空穿越中,感受科技对市民生活和杭州这座城市的影响与变化。

为了让市民群众更加深入了解四十年来杭州的发展变化,感受科技对市民生活的巨大影响,低碳科技馆联合杭州志愿者协会综合服务队组织了一批有经验、有热情的志愿者在场馆开展讲解辅导服务。

春节期间,市民朋友可以在参观展览的同时,聆听志愿者的精彩讲解,回望激情澎湃的岁月,感受科技和时代的巨大发展,共同展望杭州的美好未来。

/uploads/image/2019/02/01/bf6e512940ae2bf503d7de60b46a058c.jpg

二、“蟹”逅大自然的神奇

即日起到2月中旬,在低碳科技馆的序厅有一场精彩的微型展览——“神奇的生物多样性——螃蟹”展。现场展出了20多种螃蟹活体、100多种螃蟹标本。通过参观展览,可以深入了解螃蟹,领略自然神奇,认识生物多样性。

此外,现场还安排了不少有趣的互动活动,让大家自己动手,深度参与到展览之中。观众朋友可以参与螃蟹生态缸制作大赛,自己动手制作一个生态缸,为螃蟹精心打造一个舒适、温馨的家;可以在老师的指导下,用废旧材料制作螃蟹,领略变废为宝的神奇;还可以动手制作风筝,私人定制一只“会飞的螃蟹”,为春节增添一份童趣。

需要注意的是,互动活动采取现场报名的形式,先到先得,请密切关注现场招募信息。

三、VR气味影院等您来体验

影院也有精彩活动。来到低碳科技馆全新推出的VR气味影院,您就有机会来一次说走就走的环球旅行,也有机会感受台风到来时的呼啸怒吼,又或是徜徉在漫山遍野的花海世界,尽享极致的感官体验。

即日起至2月17日,低碳科技馆推出全新体验项目——VR气味影院。只需坐上VR蛋椅,戴上VR眼镜,挂上气味装置,便能沉浸在虚拟空间,享受720°感官冲击,身临其境体验神奇。

感兴趣的市民朋友赶紧关注低碳科技馆官方微信,回复“气味”报名抢免费体验资格吧!

四、来“拾光书屋”体验阅读乐趣

假期静下心来读一本好书,不失为一个好的度假方式。爱好阅读的您,可以来低碳科技馆“拾光书屋”看看。

“拾光书屋”是杭州市公共图书馆系统的基层服务点,位于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序厅二层,阳光充足,书香飘逸。是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与杭州高新区(滨江)图书馆(暨杭州图书馆科技分馆)为推动科普服务深入发展和公益全民阅读的全新尝试。

它与杭州市所有公共图书馆共享借阅系统互联互通,在“拾光书屋”你可以自助借还书,也可以将在杭州图书馆其它网点借的图书办理归还或续借。

读者可以在“拾光书屋”读到具有特色的低碳、科普等方面的书籍,静心享受悠闲的假日时光。如果有喜欢的图书,也可以借阅,从而能够让更多的新书好书流动起来,传播开去。

/uploads/image/2019/02/01/914fe5dc8619c4307e21efbad783b8c3.jpg

精彩活动这么多,赶紧带上家人,来低碳科技馆看看吧!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春节活动一览表


序号

时间

地点

活动内容

活动特色

1

2月1日至2月底

低碳科技馆临展厅

跟着志愿者参观“科技改变生活”展览

听志愿者讲解,参观特色展览,感受时代进步,领略科技魅力

2

2月1日至2月中旬

低碳科技馆序厅

“蟹”逅大自然的神奇

参观20多种螃蟹活体、100多种螃蟹标本,参加趣味互动活动

3

2月1日至2月17日

低碳科技馆巨幕影院

VR气味影院免费体验

坐上VR蛋椅,戴上VR眼镜,挂上气味装置沉浸在虚拟空间,享受720°感官冲击

4

全年

杭州低碳科技馆序厅二层

来“拾光书屋”体验阅读乐趣

自助借还书,还可以与杭州图书馆其它网点借的图书实现通借通还


(宣传部  吴晓鸣)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