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盲人协会体验团来我馆参观

发布日期:2013-05-17      浏览数:2597

5月19日是第23个“全国助残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残疾朋友的关心关爱,让他们能够近距离接触到当今世界低碳科技的发展成果,我馆邀请了盲人协会组织80余名残疾朋友来我馆参观体验。

针对盲人协会体验团在的特点,我馆将参观人员分成了四组,分别由一名讲解员和一名工作人员进行引导。体验团成员在我馆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和工作人员的悉心照顾下,先后参观了我馆各展厅,并体验了具有低碳特色的展品展项,对我馆的基本情况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在“全球变暖”展厅,体验团成员坐在仿真的竹筏上,感受着全球变暖带来的各种极端天气情况,也进一步加深了对低碳生活重要性的理解。在“低碳科技”展厅,体验团成员对“模拟驯马”展项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先后排队坐上仿真马进行体验,感受策马扬鞭的快感。

随后,体验团一行还前往我馆的巨幕影院,观看了科普电影——《鲨鱼》,在一批志愿者的悉心照料和耐心解说下,享受了一场视觉的盛宴。

下午,盲人协会体验团在我馆学术报告厅聆听了一场低碳知识讲座。

讲座上,我馆吉京杭馆长进行了讲话。他首先对盲人协会体验团一行来我馆参观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我馆的发展历程和场馆特色,简要分析了当今世界的低碳科技发展情况。随后,我馆学术中心负责人进行了生活低碳小常识讲座,进一步阐释了低碳生活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在生活中做到低碳。

讲座结束后,体验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很有意义,也很有趣味性,通过低碳科技馆一日游,更加深入地理解低碳的重要意义,回去以后一定会动员全家人过低碳生活,以实际行动让杭州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新鲜。

 

(宣传部  吴晓鸣)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