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浙江省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13-05-23      浏览数:2944

5月18日下午,浙江省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隗斌贤出席并发表讲话。

 

浙江省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简称“绿色浙江”,是由杭州市生态文化协会、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浙江阳光时代律师事务所三家单位联合发起的联合性社会团体,由在浙江从事科技、生态、环保等事业的企事业单位以及关心和有志于推动浙江科技文化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自愿结成的地方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组织。其前身最早可追溯至2000年由大学生发起并组织的“千年环保世纪行”活动,从梦想到行动,从行动到坚守,逐渐发展成为浙江省规模最大,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民间环保组织之一。

 

成立大会上,浙江省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筹备小组组长阮俊华汇报了筹备工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促进会章程以及选举办法。与会代表现场进行无计名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并选举阮俊华为首任会长,吉京杭、戚志坚、忻皓担任副会长,吴根军和前述四位共同担任常务理事,陈臻担任首席法律顾问,忻皓兼任秘书长。

一些国际组织、国内外环保团体发来贺电。为纪念促进会成立这一重要事件,促进会通过NASA获得一颗小行星的永久命名使用权。这颗小行星被命名为“绿色浙江”。

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隗斌贤发表讲话,对浙江省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协会的成立在培育和引导生态建设中的公众力量,倡导绿色文化,积极开展科技文化研究实践活动,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为公众参与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搭建平台,以及积极为我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并鼓励“绿色浙江”继续前行,为“美丽中国”建设谱写绿色篇章。隗主席最后还现场用选举出来的四位会长的名字串成一句诗:京杭共皓心,志坚俊中华。

(学术中心 韩俊 钱晶晶)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