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巾帼建功 > 荣誉天地 > 正文

科普剧《“黄标车”逃亡记》荣获全国科学表演大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7-07-21      浏览数:2065

7月10日-14日,第五届全国科学表演大赛在北京展览馆举行。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原创编排《“黄标车”逃亡记》荣获科普剧二等奖的好成绩。

第五届全国科学表演大赛由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新华网联合主办,科学同盟网与《中国科技教育》承办,该比赛设立初赛和现场决赛的两个阶段,对全部提交作品通过专家评审和公众投票,遴选出优秀的作品入围7月在北京举行的现场决赛。截止到比赛前,大赛组委会已经收到各类作品800余部,其中包括原创微剧本568部,科普剧212部,科学秀53部,在激烈的角逐下,低碳科技馆的科普剧《“黄标车”逃亡记》成功入围全国十六强决赛。

本剧以2015年杭州全面完成淘汰黄标车任务为背景,通过拟人化的手法,讲述黄标车“卡卡”利用造假软件通过年检,逃跑过程中导致汽油车大轮、新能源汽车小新追尾,后被淘汰回收的一系列故事,整剧贯穿了汽车尾气排放,汽车回收利用等知识点,号召大家低碳出行,让我们的美丽家园天更蓝,水更清。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据悉,全国科学表演大赛是一项突出科学与艺术相互融合的比赛活动,以“鼓励原创科学表演作品,注重综合实践能力运用”为出发点,该项比赛作为科学与艺术融合的科学传播与教育,日益受到科技场馆和学校的欢迎,也进一步丰富了青少年科普互动内容和形式,推动了科学表演活动的普及和推广。

(影院  徐燕飞)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