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舞台 同属你我——低碳馆青少部走访实录一

发布日期:2018-11-21      浏览数:2969

1120日(周二)上午,低碳科技馆青少部成员在杭州市科协科普部领导带领下实地走访了滨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并认真观摩了杭州市第三届青少年创客大赛。

image.png

滨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于今年9月正式开课,由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作为分中心一体化管理,凸显“实践体验”和“创意创新”两大特色,为青少年提供兴趣培训、组织教育、天文体验等服务功能。我们在走访的过程中,注意到滨江青少年活动中心主打科技品牌,科技类教室占1层半楼,共计33个教室,新增了创客工坊、人工智能DIY、启智拼搭、天文四大项目。

在与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技部部长何振宇的交谈中了解到,不仅如此,中心还设置了消防体验馆和天象厅。我馆与活动中心直线距离不足5公里,我们科普的对象都是青少年,如何把低碳馆参观与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消防体验与天象厅体验进行有效整合,携同发展;如何把“低碳”主题深入开发至我们的青少年科技课程中,以及如何做好“差异化”发展的青少年品牌项目,都值得青少部每一位成员深刻思考。

在参观、走访的同时,我们还认真观摩了杭州市第三届青少年创客大赛。据了解,本次大赛覆盖全市10个区县市,31所中小学的近450名青少年报名参赛。大赛以“创意”和“实践”为核心,要求参赛者围绕“创意让生活更有爱”这一主题,自选工具和器材制作一个富有创意的实物作品。与往届相比,本届创客大赛上的作品更富有创意,也更智能化,学生们的装备齐全,真正的脑洞大开,也更让我们看清楚了当下青少年科普的发展趋势。

image.png  image.png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