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环保 知行合一 低碳科技馆青少年社会实践侧记

发布日期:2018-08-11      浏览数:3701

暑假是一年中最让孩子们期待的时光,旅游、采摘、戏水、看电影......快乐的节目数不胜数,为了让快乐暑假更有意义,今天,杭州师范大学东城二小炫彩潮中队虎鲸小队的队员们筹划了一次社会实践活动——“低碳环保  知行合一”。

本次活动的地点就在低碳科技馆,通过看、问、摸、听、动等各种方法,去认识、了解低碳环保到底是怎么回事,掌握一些节能降耗的方法并付诸行动。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虎鲸小队在低碳环保上是怎么做到“知行合一”的吧!




1、隆重登场


咚咚咚咚!!!!!!虎鲸小队全体队员隆重登场,大家是不是发现缺了横幅?这是本次活动中第一项低碳体验哦,本次活动没做横幅,因为横幅是一次性的用品,减少一次性物品的使用,小队员们用自己的行动来做表率!

/uploads/image/2018/08/12/d778823fdbfe0efc9865bbc24df0cea0.jpg




2、衣物回收


把洗干净的旧衣物整理后送给贫困地区的人们,谭博谦同学说:“希望我亲手洗干净的衣服有另一个小主人穿着它!”

4.jpg





3、全球变暖


在这里,孩子们乘着竹筏,带着3D眼镜,依次体验美丽的家园西湖、城市蔓延、冰川融化、燃烧的大地、极端天气、西溪湿地等六大主题展区,亲身体验全球变暖带来的各种极端环境,深深的认识到为了阻止这种现象的发生,必须得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薄雅馨同学表示:“我以后去超市尽量用环保袋代替塑料袋。”

/uploads/image/2018/08/11/150be8dfc460aeef6368f3ba977f25a6.jpg


 



4、智慧城市


现在的城市高速发展,带来了很多环保方面的问题,加速了全球变暖,为了减少这种现象,科学家们提出了“智慧城市”的理念,包括很多神奇而有效的发明,像利用风力发电、核能发电、太阳能光伏发电代替火力发电;交通方面有新能源汽车;建筑方面有节能幕墙、绿色建筑、低碳建筑。都好厉害的感觉!而且,很多科技都在杭州应用了呢!宋骏昊同学就体会到:“生活中的低碳环保无处不在,风、太阳、水都是可以利用转化成能源的。”

低碳科技馆就是一座典型的低碳建筑、绿色建筑,里面没有普通的空调,而是采用了水源热泵和冰蓄冷调节温度。

7.jpg

室内用自然采光,很少使用电灯

8.jpg

室内的立体绿植墙,是纯绿色的空气净化器

9.jpg

日常我们可以进行的低碳环保措施有:垃圾分类、旧衣物回收、少开车、随手关闭电源、节约用水、少用一次性用品塑料袋、瓶装饮料、外卖、餐巾纸等。

   



5、体验低碳


在学中玩,在玩中学从古至今的低碳环保、科学知识。   

12.jpg

探索神奇的水动力

14.jpg

咦,这是什么? 




6、知行合一,宣传环保


学到了这么多低碳、环保、节能的知识,同学们回家后马上展开行动,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向小区里的邻居宣传日常环保小技巧,引导大家都来拥抱生活,守护美好家园!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还发放了90份调查问卷,回收90份,有效率100%!受访的受众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也提供了更多的信息:日本的环保做得更具体,分类更细致,要求也更严格,这个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以后更加要重视低碳环保,谢谢你们的环保小技巧。

17.jpg




结语


通过本次低碳行动,看着虎鲸小队的队员们竭力的向身边的人宣传环保,推广低碳行为,相信所有参与活动的人不仅仅会在今天践行低碳生活方式,在他们今后漫长的人生旅程上,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受他们的影响,而加入低碳生活的序列,将来我们整个社会也会进入智慧城市、低碳生活的模式。保护环境!保护家园!保护地球!

点滴小事,从我做起,低碳行动,请您参与!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