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荣获“第五批国家环保科普基地”称号

发布日期:2016-12-15      浏览数:3130

近日,环境保护部和科学技术部联合发文(环科技【2016】168号),公布了第五批国家环保科普基地评审结果,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以下简称‘低碳科技馆’)位列其中。

国家环保科普基地是向公众普及环保科技知识,提高全民环保意识和素质的单位或场所,在开展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的科普活动中具有公益性和示范性。此次入选名单共有17个基地,涵盖了生态保护、垃圾焚烧、湿地保护、土壤修复、环境宣传教育、环保展示、环境监测、工业低碳及清洁能源等多个领域。

低碳科技馆自2012年7月18日正式开放以来,以“低碳生活,人类必将选择的未来”为主题,向大众传播低碳知识,践行低碳理念,服务杭州打造生态文明城市。至今共接待国内外观众近300万人。并先后获得了“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状”、“杭州市模范集体”、“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志愿者示范窗口单位”“第四届全国科学表演大赛科普剧一等奖”等多项荣誉。今年,低碳科技馆紧密围绕G20杭州峰会主题,举办了G20杭州峰会碳中和项目启动仪式,以造林的方式,中和峰会因交通、餐饮、住宿等所产生的二氧化碳,在G20峰会史上首次实现零排放目标。

低碳科技馆从建馆之初就努力把低碳知识与理念融入各类展品展项中,通过科学性、趣味性和互动性相结合的展项吸引来国内外的观众;并以“十大绿色节能技术”运用为载体,以低碳环保为主题,开展国际、国内高层次学术研讨交流;同时接地气地通过多种形式馆校共建,科普志愿者活动,促进科技馆活动与中小学课程教育有效结合,以及与大专院校、区县场馆等整合开发各类科普活动。如打造了“低碳改变环境”系列科学主题活动特色项目。始终高度关注低碳科技发展,不断创新科普方式,努力在建设低碳中国的历史进程中贡献力量。

今后,我馆将努力按照《国家环保科普基地申报与评审暂行办法》的要求,围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和环保意识,扩大环境保护知识传播范围,进一步全面深入发展,创新工作手段和方法,不断提升科普服务能力;继续坚持“低碳科技普及中心、绿色建筑展示中心、低碳学术交流中心和低碳信息传播中心”方向,以广大青少年为重点,全面推进环保科普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

                                               (宣传部 王滢)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