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浙江省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经验分享与技术研讨会在我馆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6-11-02      浏览数:4033

10月24日上午,由浙江省发改委主办,浙江省气候低碳中心承办,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协办的浙江省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经验分享与技术研讨会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成功举办。

发改委各级领导,低碳领域专家,相关企业代表,以及来自亚洲(泰国、印度、老挝、马来西亚、尼泊尔、斯里兰卡、巴基斯坦),非洲(加纳、肯尼亚、乌干达、赞比亚、苏丹、阿尔及利亚、塞拉利昂)、拉丁美洲(巴西、多美尼克)和大洋洲(斐济)等多个国家的代表,共计12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国外代表大部分服务于其所在国家的环境管理部门、应对气候变化部门及清洁生产中心等。

会议的第一阶段,来自国家、省、市发改委的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层面在绿色低碳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一些政策和行动,来自世界粮食计划署、省经济信息中心、省发展规划研究院、省农科院的专家们分别分享了各自专业领域针对应对气候变化所做的相关工作。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馆长吉京杭在发言中介绍了低碳科技馆在青少年低碳教育与实践方面的工作和成果。

会议的第二阶段,来自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锦江集团、浙江永裕竹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代表们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低碳产品技术,并且开展了互动研讨。

此外,在会场周边还同时开展了浙江省应对气候变化产品技术展览,水处理、节能电器、新能源技术等低碳领域的各种产品和技术进行了现场展示交流。

气候变化问题一直是全世界共同关心的热点环境问题之一。多年来,我国政府认真落实气候变化领域南南合作政策承诺,支持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内陆发展中国家、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挑战。

我国在巴黎气候大会上宣布设立200亿元的中国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基金,目标是在发展中国家开展10个低碳示范区、100个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项目及1000个应对气候变化培训名额等合作项目。本次会议正是为贯彻落实此项政策。

                                         (学术中心   钱晶晶)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