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开馆

发布日期:2012-07-19      浏览数:3244

    在经历了三年多的建设后,国内第一家以低碳为主题的大型科技——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于2012年7月18日揭开面纱开馆迎客。

    今天上午,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举行了隆重的开馆仪式。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是国内第一家以低碳为主题的大型科技馆,是杭州市委、市政府打造生态型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杭州市推进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和国家低碳城市试点工作的精彩之笔。

    坐落在钱塘江南岸滨江区江汉路1888号的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总建筑面积33656平方米,总投资约4.05亿元,集低碳科技普及、绿色建筑展示、低碳学术交流与低碳信息传播等服务功能于一体。

    展馆以“低碳生活,人类必将选择的未来”为主题,设置了“碳的循环”、“低碳城市”、“全球变暖”、“低碳科技”、“低碳生活”、“低碳未来”、“儿童天地”等七个常设展厅,巨幕和球幕两座特种影院,一个序厅、一个临时展厅、一个学术报告厅和多个科普实验室。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结合低碳特征和杭州特色,面向广大游客,特别是青少年,设置了许多独具特色的展品展项。

    如“低碳杭州”展项,通过介绍杭州市推进低碳城市建设过程中的举措,诸如打造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推进垃圾分类和清洁直运等,彰显了杭州这座雅致的城市的独特风韵。

    “全球变暖”是国内首个采用主题演绎方式打造的大型互动展项,采用了多种现代科技艺术表现手法,运用4D多媒体的表现技术,通过逼真的沉浸式体验,生动展现了全球变暖带来的各种极端环境。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负责人介绍说,低碳馆通过108件创新的展品以及先进的展览展示理念,让游客在参观体验过程中,更深入了解低碳知识,树立低碳理念,“相信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成为外地游客游览杭州、杭州市民生活休闲的一个好选择。”

    据了解,开馆后的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将不断丰富常设展览内容,积极举办各类精彩的专项活动,努力打造杭州青少年学生的“第二课堂”。

    参观指南

    开馆后,1.3米以下未成年人免费;中小学生团体免费;70岁以上老年人、军人、残疾人免费;学生持“第二课堂”卡免费;科普日、科普周等特殊日期全体观众免费。

    公交195、115、107、b支6、114可到江汉路、秋水路附近站点下车。

 

                                                                            来源:杭州网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