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杭州最美“丰”景里的科技印记——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举办“千万工程”20周年主题展览

发布日期:2023-11-26      浏览数:925

       “千万工程”发轫于2003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在深刻了解省情农情之后,亲自部署和推动了这一工程。2018927日,浙江“千万工程”获得联合国“地球卫士奖”中的“激励与行动奖”。20年来,浙江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幅村美人和的画卷徐徐展开。





       为深入学习“千万工程”实施经验,充分展示杭州乡村发展过程中科学技术的作用和科技工作者的贡献,1115日,由杭州市科协主办,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承办的“‘千万工程’20周年——杭州最美‘丰’景里的科技印记”主题展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一楼序厅正式开展。

       展览分为五大板块:第一部分“杭州‘千万工程’20周年回顾”,展现了20年来杭州“千万工程”不断升级迭代、优化完善,取得显著成就。第二部分“科技工作者风采”,讲述了科技工作者们作为党的“三农”政策宣传队,农业科技成果的传播者,科技创新创业领头羊和乡村致富带头人的感人故事。第三部分“科学技术给乡村带来了什么?”,展示了科学技术在助力推进“千万工程”中的巨大作用。第四部分“杭州科协在行动”,介绍了杭州市科协在淳安县梓桐镇帮助当地交通规划、红薯产业转型升级和打造“民间书画之乡”所做的各项工作。第五部分“‘千万工程’杭州实践再深化再提升”,对杭州“千万工程”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了总结,并展望了杭州未来乡村的美好生活。

       展览将持续到202312月中旬,感兴趣的观众可到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参观,感受“千万工程”实施20年来杭州乡村实现“村美、人和、业兴、民富”的生动画面。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