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参加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获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3-11-18      浏览数:942

       11月17日,由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的“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第六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暨颁奖典礼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礼堂落下帷幕。来自全国54家单位推荐的160支代表队于1617日两天进行现场比赛,为公众呈现了一场绝佳的科学盛宴。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参赛作品《夜行有光》经过第一阶段的激烈角逐,脱颖而出进入第二阶段总决赛并喜获二等奖。



       《夜行有光》来源于日常驾车的所见所感,通过“反射率”“偏振”“逆反射”三个光学实验,模拟解决夜间行车过程中会遇到的若干问题,向大家介绍“如何减弱前后方远光灯对行车安全的影响”“为什么夜间路牌也清晰可见”等知识,科普目前相关光学产品的应用,帮助大家照亮眼前的路,避开不必要的光。贴近生活的科普内容,直观明了的实验演示,得到了评委的认可与观众的喜爱。






       全国科学实验展演自2017年举办至今,旨在向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展示科学魅力,挖掘、培养了一大批科学实验展演人才,助力国家科普事业的发展以及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本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是历年来参与人数最多、年龄跨度最大的一次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线上线下观看人员超60万人次。



       在同台竞技过程中,低碳科技馆辅导员也学习了各代表队的优秀作品,丰富的选题,精准的操作,生动的演绎,精彩的创意,都让辅导员大开眼界、打开思路。实验是科研工作的基础,也是科学传播的“利器”,低碳科技馆将通过不断探索与开发,设计推出更多实验展演作品,拓宽科普路径,创新科普形式,进一步提高科普活动对公众的吸引力和有效性。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