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喜迎亚运盛会,放飞科学梦想—— 2023年全国“创芯智力”电子制作亲子赛(浙江白马湖站)在杭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14      浏览数:1360

       5月13、14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主办,浙江省模型无线电运动协会、杭州市滨江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等承办的2023年全国“创芯智力”电子制作亲子赛(浙江白马湖站)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举办。来自全国各地近1300名大小运动员参加比赛,共同喜迎亚运盛会,放飞科学梦想。


 

 

       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运动五部主任林众,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运动五部项目主管杏浩林,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力军,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鲁玉安,浙江省模型无线电运动协会秘书长徐杰,杭州市滨江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王建志,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副馆长王益钢,浙江省模型无线电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冯锐、郑铭刚出席大赛开赛仪式。


 

       周力军在开赛仪式上致欢迎辞,对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浙江省体育局、中国无线电与定向运动协会和浙江省模型无线电运动协会将该项科技赛事落户浙江杭州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赛事落户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是在杭州亚运之年,体育、教育、科普深度融合的盛事,也是科技馆和各中小学校、参赛家庭“馆校家”三位一体共建科普教育共同体的有效探索。希望电子制作亲子赛能在杭州成为放飞科学梦想的蒲公英,在这里生根开花,成为吸引全市、全省、全国青少年树立热爱科学、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电子磁场”。


 
       全国“创芯智力”电子制作亲子赛是一项将科技、教育与生活实际相结合的科技体育项目,而此类面向广大青少年的电子制作赛事也被称为“芯片工程师的摇篮”。近年来,为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电子制作项目不断深入校园开展,激发了广大青少年电子爱好者们的热情。电子制作项目也日渐成为体教融合的示范,在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学生综合素质的同时,为国家选拔培养优秀的后备科技人才。
       本次电子制作亲子赛共设电路创新设计制作、新能源太空车、机械跳蛙、巡线巴士、蛇形机器人、太空探测器和智能寻轨器七大赛项,比赛项目涉及光电、无线电、物理、数学等跨学科知识,并将新能源、仿生机械、智能编程等与未来科技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融入其中。
 
 

 



 

       这场在家门口举办的科技体育赛事,让“小创客”与家人们共同沉浸在科技体育项目欢乐的海洋中,通过手脑并用,历练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和体育精神,营造了全民迎亚运的浓厚氛围,让亚运因杭州更精彩、杭州因亚运更美丽。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