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2022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暨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在低碳科技馆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03      浏览数:1723

       今年的9月1日是第16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当天上午,一场以“健康生活·无烟杭州”为主题的2022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暨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举行。



       杭州市卫健委爱国卫生管理与健康促进处处长丁闻兰、市控烟办主任赵刚分别介绍了全市慢性病社区综合防治和控烟工作成效。2022年浙江省第三届健康家庭大奖赛第一名获得者郎慧骏、王丽萍家庭向全市市民发出健康生活倡议,“在文明城市做文明事,在优雅环境做优雅人。远离烟草,科学管理,放心生活。”低碳科技馆副馆长俞梁致辞。

      活动现场,观众通过体验“健康飞行棋”“控烟接力”“长筷清肺”“九宫格射门”“摸石过河”等互动闯关游戏,学习了解了“生活、饮食、医药、抽烟危害与防范”等健康知识,同时签字承诺加入“无烟家庭”。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联席会议办公室、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杭州市预防医学会承办。



       低碳科技馆始终坚持将普及健康知识、倡导绿色低碳健康生活作为重要工作内容,为推动低碳城市、“无烟杭州”建设而不断努力。近年来,积极创建“无烟场馆”,围绕“健康”主题定期举办展览和活动,并在“低碳生活”展厅设置“低碳与健康”展项,专门介绍相关科学知识,深受观众的喜爱。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