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先锋领杭 抗疫有我——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党员积极参与“先锋领杭双报到”社区抗疫行动

发布日期:2022-03-20      浏览数:2014

       近日,新一轮疫情再袭杭城,抗疫形势严峻复杂,防疫工作刻不容缓。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党员闻令而动,在下沉社区参与抗疫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加“先锋领杭双报到”行动,主动深入一线,全力保障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身穿红马甲的低碳馆党员志愿者,活跃在社区各个角落,为抗疫工作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陶晔:主动请战抗疫一线
       3月5日,低碳馆第三支部干事陶晔同志居住的小区被列为防范区。他挺身而出,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主动请缨参与志愿服务。根据最新疫情防控大数据变化,他逐一核对信息片区内需居家隔离的住户,上门张贴居家隔离标识“三件套”,并拍照上传,还贴心地为隔离户取送外卖快递,帮忙清理垃圾并送到指定地点。老小区没有电梯,他上下楼梯几十趟,累得满头大汗。

       次日,陶晔又和医护人员一起为社区8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居民和居家隔离住户上门做核酸。有些老人一时找不到身份证,他就主动打电话给社区医院签约医生,逐个询问核实身份信息,帮助老人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同时,他结合实际、总结经验,建议社区根据人员登记系统信息事先核对老人身份,有效提高上门核酸检测效率。



陶晔在核对住户信息

俞梁:带病坚持服务群众

       3月5日夜,上城某小区因紧邻封控区和管控区,被列为防范区。当时,许多社区工作人员都在防控区内无法外出,不少居民健康码变色后不知如何应对,社区电话又始终处于占线状态,使居民感到焦虑,给防疫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闻讯后,正在家休养、准备手术的低碳馆党总支副书记俞梁同志连夜从社区在职党员群里领受任务,迅速投入所在小区防疫工作。6日凌晨,天色尚未破晓,他便穿起红马甲,协调物业工作人员,开展“健康码”变码人员的登记服务工作。为确保情况准确、可靠,他挨家挨户上门核实,仔细登记相关人员信息,耐心通知核酸检测的具体时间、地点和注意事项,并帮助物业送外卖上门。完成两轮登记工作后已是傍晚,此时天气骤变,风大雨急,他又来到小区核酸检测点,摆放指示标识、工作桌椅、防护雨棚等。原本9点开始的检测因故延迟,他又主动当起了临时调度员和指挥员,不断联系社区和医务人员,安抚在风雨中排队等候的居民情绪,优先照顾老人小孩,积极引导人员分流核验,细致耐心地做好解释说明、秩序维持和咨询答疑,并协助做好防疫物资整理,直至半夜方才回家,受到了居民一致好评。 



俞梁冒雨在核酸检测现场引导服务


       3月8日,是原本预约的手术时间,俞梁一大早赶到医院,却被告知因疫情防控需推迟手术。他马上回到小区,坚持带病工作,全身心投入志愿服务,并跟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哪里有需要、哪里最困难,自己就去哪里。期间,他每日参加小区巡逻,向居民讲解防疫知识和防控形势,劝导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断提升居民防疫意识和小区防疫能力,好几次都忘了吃饭时间。除参加志愿服务外,他始终坚持线上办公,及时处理单位工作。同时,作为市政协委员,他认真倾听民声、收集民意,深入摸排和了解群众困难,结合志愿服务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向社区提出意见建议,优化了部分工作流程。防范区调整后直到现在,他克服病痛,时刻与社区保持常态化联系,不厌其烦地用微信和短信回复居民各种问题,做好上传下达,实实在在地发挥好社区和居民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俞梁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工作

王益钢:悉心关爱重点人群 
       低碳馆党总支委员、副馆长王益钢完成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的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志愿服务后,又主动参与所属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在滨江区浦沿街道之江社区,他在做好常规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协助社区对重点人群(6岁以下儿童和60岁以上老人)进行核酸检测。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有些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有些孩子没有随身携带有关证件……面对各种突发情况,他都沉着冷静、耐心应对,在仔细核对、确认身份基础上,及时录入相关身份信息……期间,累计为上千名老人和儿童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严谨细致、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高度评价。
       服务结束已是深夜,王益钢回家匆匆休整,第二天一早又前往下沉社区参与志愿服务。

 


王益钢在社区商户宣传防疫知识

王琦舜:勇作志愿服务先锋
       低碳馆党总支委员王琦舜来到滨江区长河街道中兴社区,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为社区老年人和儿童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中,他积极维护现场秩序,耐心解答社区居民疑问,引导检测完毕的社区居民有序离开……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地做好每项志愿服务工作。
       当天工作结束后,他不急于回家,而是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认真清理现场,做好次日工作准备,直至全部到位方才离开。

 

王琦舜在小区巡逻值守


       倾情服务冲在前,风雨同舟共战疫。低碳馆党员用自己的行动和汗水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努力为人民群众织牢防疫“防护网”,守好健康“防护墙”。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