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农业专家进农场 乡村振兴送科技——杭州市科协“共同富裕党建联盟”到建德市乾潭镇开展2022年首场科技惠民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25      浏览数:1788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21日,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助万企帮万户”联合党支部来到建德市乾潭镇,为这里的桃农送来一场科技惠农的“及时雨”。

       建德市乾潭镇桃啊淘家庭农场成立于2014年9月,总占地面积107.75亩,目前全部种植黄桃,由于桃树树龄过长,出现了品种退化、裂果、病变、甜度下降等一系列问题,亟需寻找出路。此次,杭州市科协、建德市科协邀请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副研究员肖金平、高级农艺师宋权等农业领域专家前往乾潭镇桃啊淘家庭农场,为近10年树龄的百亩桃林“把脉问诊”。




       初春时节,正是果树剪枝的关键时期,一下车,专家们就奔赴果园,查看桃树生长情况,并对修剪、管理技术进行手把手讲解示范。“修剪的时候,注意在这里,不要剪到边上。下剪刀的时候一定要认真看过。”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高级农艺师宋权一边拿着剪子示范修剪一边讲解到。桃农老夏种桃子已有8年多时间了,听了宋老师的讲解,他觉得对果树修剪经验和技巧提高有很大收获。

       在对农场果树进行实地考察后,专家们根据实际问题,针对桃树品种更换、种植全流程管护、未来发展定位等出谋划策,提出科学指导意见。从生产引导、技术咨询、信息交流给予“一对一”服务,从选好种、施好肥、整好地、浇好水等方面全过程辅导,专家和桃农坐下来深入交流,肖博士还在纸上画出垄田示意图便于桃农学习理解。






       桃啊淘农场负责人夏月说:“作为一名返乡青年农创客,我深知现代农业的发展离不开科学技术的支撑,多年来苦于没有渠道找到专家指导,如今建德市科协主动联系到我,为我们农场解困局、找出路,真真是送来了一场‘及时雨’。”

自2021年11月市科协 “共同富裕党建联盟”成立以来,深入开展“千名专家进千企”“乡村振兴四季歌”等活动,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产业引导、技术攻关和信息交流等“一对一”服务,以点带面,把科技送到车间田野,用科技帮扶杭州山区4县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在助力共同富裕中贡献科协力量。

       3月,党建联盟还将组织专家前往建德指导茶产业的升级换代。(建德市科协、低碳科技馆)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