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吉京杭馆长应邀参加2014中华环保民间组织可持续发展年会

发布日期:2015-01-14      浏览数:2262

1月10日至11日,由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办的“2014中华环保民间组织可持续发展年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发挥环保组织作用,推动公众参与环境保护”。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环保联合会名誉主席顾秀莲,环保部办公厅副主任方志鸣,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史国辉,中华环保联合会常务理事田华等领导出席此次年会并讲话。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馆长吉京杭应邀参加会议并作大会主题演讲,阐述了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倡导并一直践行的绿色低碳环保理念,介绍了低碳科技馆与民间环保组织合作的开展情况,分享了我馆在应对气候变化、旧物改造等宣传教育活动中的经验。

 

除主会场外,本届年会还下设八个分论坛,分别是:新环境保护法下的公众参与专题、推动环境司法发展贵州实践分享与研讨专题、水环境领域公众参与实践交流、气候变化领域NGO的工作机制研究、法治社会下NGO的行业自律、环保NGO与资助方对话、环境保护中的青年创变者以及环保民间组织交流座谈会。

来自与环保NGO相关的政府部门领导、国内外环保NGO代表、支持环保的各界人士和环保志愿者及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参会。会上还发布了《环保民间组织自律公约》,旨在促进环保民间组织健康发展,保障环保民间组织的合法权益,规范环保民间组织的工作行为,强化环保民间组织的自律。

据悉,2006年至今,环保NGO年会已成功举办九届,为环保NGO搭建了交流与沟通的平台,促进了环保民间组织可持续发展,为凝聚社会力量参与支持、关爱生态环境贡献了力量,发挥了政府助手补充的作用,实现了环保NGO组织作为社会第三方力量的支撑作用。

(学术中心  韩俊)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