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我馆召开2015年度低碳科技馆青少年教育项目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4-12-21      浏览数:2190


  20141218日,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召开“从课内到课外”2015年度低碳科技馆青少年教育项目研讨会。杭州市科协、滨江区教育局、滨江区部分学校的代表以及与我馆“馆校共建”的各个学校参加会议。会议由低碳科技馆青少部卜珺琳副主任主持,杭州市科协张贵书副主席、吉京杭馆长、江静副馆长发表讲话,回顾2014年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介绍2015年科技馆重点推出的五个科学月内容框架,展望新一年度的“馆校共建”工作。同时,各学校代表交流了自己在馆校共建及科技馆活动进校园领域的认识与见解。


为贯彻落实市领导指示精神,充分利用周三至周五开馆时间观众相对较少的场馆资源开展科普服务,2015年低碳科技馆向全市中小学推出“青少年科学月”主题活动,旨在开拓广大中小学生的科学视野,增加学生对科学的认知和理解,促进学生素质教育,提高公民科学素养。作为明年我馆的重点工作,五个科学月主要包括三月栽种月、五月实验月、九月模型月、十一月标本月、十二月制作月。在本次会议上,我馆和各个学校达成共识,“馆校共建”是新时期推进学生素质教育特别是科学教育的重要途径和组织方式,要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科技馆努力提供安全的、动态的、延续性的、容易组织的科学教育活动以满足学生对科学学习的需求,同时,学校应该加强与科技馆的合作以补充学校科学教育,双方共同合作,积极探索,为我市青少年科学教育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