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部分员工赴东莞市科学技术博物馆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14-11-28      浏览数:2272

IMG_3326.JPG

11月22日-24日,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以下简称“低碳科技馆”)部分员工赴东莞市科学技术博物馆(以下简称“东莞科技博物馆”)学习交流科普剧组织工作并观摩了“第二届广东省科普剧大赛”。

低碳科技馆一行在东莞科技博物馆外联部梁除夕副部长的带领下,先后观看了科普剧大赛的总决赛和颁奖仪式,参观了机器人系列展品、梦幻剧场光影绘画、彩色激光舞、IMAX球幕影院等展项。最后东莞科技博物馆卫红副馆长在百忙之中接待了低碳科技馆一行并交流座谈。就东莞科技博物馆科普剧大赛的举办经历以及大赛的策划组织工作做了专业评述与指导,期间还交流了单位奖励性绩效分配、展品讲解人员管理等问题。

第二届广东省科普剧大赛以“弘扬科学精神、共筑美丽‘中国梦’”为主题,由科普剧剧本创作赛和科普剧表演赛两部分构成,从今年4月开始筹划,历时7个月,经各地各单位广泛发动、层层选拔,全省15个地市共40支队伍、409名演员参加了“科普剧表演赛”,99个作品参加了“科普剧剧本创作赛”。经过大赛评委会三天“公正、公平、公开”的紧张评审,评出“科普剧表演赛”学校组和成人组,以及优秀辅导员奖、优秀组织单位奖等多个奖项;同期评出“科普剧剧本创作赛”各奖项。颁奖活动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卡林加奖

201411251448588791.jpg

获奖者、原中国科技馆馆长、国际博协执委、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名誉理事长李象益给出了高度评价:“第二届广东省科普剧大赛”达到了全国领先水平,对推动全国开展科普剧大赛发挥了积极的引领作用,此次大赛在广东全省已初步形成了推动科普剧理论研究、表演实践,以及推动科普剧创新发展的广泛的群众基础。

本次科普剧大赛主旨鲜明、题材丰富多样,涉及了环境保护、物种习性、中医药学等社会热点、民生焦点,可谓一道丰盛的科普大餐。还以超强的舞台表现力、鲜明的科普主题,博得在场的评委充分认可。此次的观摩学习,对低碳科技馆正在举办的杭州市首届科普剧大赛具有指导意义。也让低碳科技馆员工受益匪浅,在相互学习中,提高业务能力和开阔眼界。                                                        

(周祎哲  孙增晖)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