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我们低碳”论坛第13期——乡村振兴与健康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低碳馆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23      浏览数:1194

       10月23日,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体育运动与健康分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杭州市高新区(滨江)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和杭州市食品营养学会主办的“我们低碳”论坛第13期——乡村振兴与健康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低碳馆举办。杭州市科协秘书长、学会部部长沈亮,低碳馆馆长陈仲达参加。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杭州市食品营养学会的专家学者和会员代表100多人现场参与。




       上午,由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应铁进主持。浙江省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刘松作《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专题报告,从科技创新、产业谋划和服务农业三方面介绍乡村振兴工作助力实现共同富裕的实践案例。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副研究员戴芬作《农产品优质化生产路径探讨》专题报告,从消费需求变化角度出发,系统阐述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的实践路径及其对实现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杭州纸友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姚臻作《变性淀粉在食品中的应用及高含量抗性淀粉的开发》专题报告,详细介绍变性淀粉在食品营养领域的研发和应用。



       









       

       下午,由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沈立荣和戴芬主持。首都体育学院体医融合创新中心主任、教授郭建军作《实行个体化行动处方离不开体医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专题报告,从体医融合、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融合的角度就个性化科学运动与身心健康等话题展开论述。西湖大学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郑矩圣作《膳食模式对健康的影响》专题报告,揭示营养饮食与人体健康之间的关系。沈立荣作《蜂王浆主蛋白的健康功能研究及产业化前景》专题报告,以具体农业产品为例,展示营养健康、农业生产和乡村振兴三者有机融合的生动实践。




       论坛上,陈仲达向郭建军和沈立荣颁发“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低碳导师”聘书,邀请两位教授加入低碳馆的低碳智库,为低碳馆更好地开展低碳等相关领域学术研究和科普传播提供专业指导。

       本次论坛通过线下加线上的方式进行。现场观众互动踊跃,气氛热烈。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