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垃圾分类进家庭 争创绿色小卫士——低碳馆和春晖小学举行“垃圾分类示范家庭”评比活动暨馆校共建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04-04      浏览数:2509

       

       4月2日下午,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和杭州市春晖小学联合举办的“垃圾分类示范家庭”评比活动暨馆校共建签约授牌仪式在春晖小学报告厅举行。低碳馆馆长陈仲达、春晖小学校长田冰冰、杭州市滨江区教育局张钰萍、区城管局施渊、西兴街道官河社区党总支书记凌云琴等嘉宾以及低碳馆科普讲座进学校的专家、春晖小学1-3年级学生及家长代表出席了活动。

       “垃圾分类示范家庭”评比活动,通过学校与家庭联手,探索垃圾分类教育的长效机制,打好垃圾分类的“育人组合拳”,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及家长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社会发展理念,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与会的各位嘉宾共同推杆启动“垃圾分类示范家庭”评比活动。横杆推动,卷轴缓缓打开“垃圾分类进家庭,争创绿色小卫士”,大家纷纷鼓掌,共同庆贺这个美好的时刻。



  

       为深化馆校关系,给孩子们提供更好的科技教育,低碳馆和春晖小学正式签署“馆校共建”合作协议,陈仲达向学校代表授牌。“馆校共建”能够给学校带去更专业的科普力量,也为孩子搭建更多探索创新、社会实践、交流互动的平台,打造更多元的社会实践体验课堂。



  



       活动最后,低碳馆科普讲座进学校专家陈福民教授给大家带来了“垃圾是放错地方的宝贝”的科普讲座。他从垃圾的身世说起,列举了自由女神像、易拉罐、一次性筷子等鲜活实例,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通过引人入胜的讲解和干货满满的互动,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的实用方法像一颗颗小种子,播散在每一个稚嫩的心田,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水滴石穿,坚守不易。垃圾分类事务似小实大,是整个社会文明程度提升的“大工程”。垃圾分类相关教育和实践,对于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公民权利与义务的感知具有重要意义,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公民的重要抓手。下一步,低碳馆将发挥优势,帮助学校探索垃圾分类活动从校园走进家庭、走进社区的科普教育新模式,共享共建,多维联动,倡导杭城每位公民成为垃圾分类实践者和推广者。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