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属于孩子们的科普秀 ——汾口镇科技嘉年华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8-15      浏览数:2309

       8月13日,骄阳似火。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携手余杭科技馆、杭州羿志科技有限公司等科普教育基地,组队前往淳安汾口镇小学,为当地师生带去科技嘉年华。趣味的流动科技馆,精彩的科普剧,新奇的实验秀,天际翱翔的航模表演,动手动脑的科学讲座,全部集结在校园中,吸引了孩子们和家长共同参与,热闹,热情,热力非凡。








       本次科技嘉年华,是数字赋能乡村振兴专项行动的分会场活动,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淳安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当天,多名“重量级”院士、专家集聚一堂,实地走访、建言献策。而科技嘉年华则是面向青少年,专门策划孩子们爱看的科普节目,助力当地学生科学素养提升,促进乡村振兴与繁荣。






       低碳馆亦是全力支持此次活动,流动科技馆的20件展品,结合了声光电等应用,组合灵活,互动性强,是非常适合乡村的科普教育展品;科学讲座《飞机上天的秘密》只需一架纸飞机就能让大家听懂空气动力学;《新卖炭翁》、《天下无贼》等科学表演,是低碳科技馆屡获嘉奖的优质节目,收获了孩子们阵阵笑声与掌声。







       此外,低碳馆还向汾口镇小学赠送了大量科普资源包,呈现了一场有爱的科普之旅。







       接下来,低碳馆还会策划更多科技嘉年华进农村活动,利用场馆资源,结合科普与公益,将科学的种子根植于少年内心,为打造新时代美丽乡村,推进杭州乡村全面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展览部 蔡姬煌)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