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履职担责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09      浏览数:258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低碳馆党总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舟共济、联防联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筑牢安全堡垒,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扛起政治责任 吹响战“疫”集结号

疫情发生后,党总支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多媒体学习市委组织部《关于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党员干部在防疫攻坚战中守初心、担使命、强党性、有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服从组织安排,顾全大局,严守纪律,敢于奉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叩问初心、践行宗旨,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网站、微信向全馆员工推送《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要求全馆员工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按照“一级响应”的要求,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全面进入“战备”状态,众志成城,上下一心、在实施管控、应急值班、信息报送、防疫消杀等方面做好统筹安排,确保场馆安全、平稳、有序。

党员冲向前 防控一线有担当

一接到关于支援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党总支迅速发动广大党员投身到“抗疫”行动中来。2月3日,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第一批党员志愿者就奔赴杭州市拱墅区拱宸桥街道永庆路社区定海园和蚕花园社区,根据社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统一调配安排,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共同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低碳馆党员不怕苦,不怕累,严格按照询问、检测、汇报的流程,做好防疫排查工作,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飘扬、让党徽在防控一线闪烁。

 



建立完善措施 疫情防控全覆盖

自1月24日起低碳馆暂停场馆开放,并建立闭馆期间防疫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力量,每日汇总值班情况并及时上报。建立健全相关信息通报制度,对春节假期员工本人或家人有接触疫区尤其是湖北、温州、台州等情况进行及时摸排;员工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及时报告。各部门实行每日报告制度,由办公室负责汇总。为保障疫情结束正常开馆后,能迅速恢复正常工作秩序,提升安全接待能力,闭馆期间各部门摸清情况、精心谋划,做好2020年下一步工作部署。

为防止疫情扩散,保证场馆零污染,自疫情发生以来,党总支组织加强消杀工作。采用紫外线灯照射、消毒水喷洒等多种方式对展厅、公共卫生间、食堂、电梯等重点区域进行高频率全面消杀作业。加强馆内通风,增强保洁力量,及时清理馆内垃圾,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闭馆期间严控人员进出,实施进馆登记制度,做到可溯源、可追查,规定非必要人员禁止入馆,防止病源输入。



 

疫情不解除 科普不掉线

党总支充分发挥低碳馆组织、人才、智力优势,筹利用好网站、微信、微博、短信等宣传渠道,科学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预防、治疗和控制的科学知识,为社会公众提供以线上为主科学权威、通俗易懂的优质科普产品,做到“疫情不解除,科普不掉线”。截至2月8日,通过低碳馆微信公众号、微博、低碳小贴士等载体共发布科普信息近百条;自主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竞答活动”“宅家战‘疫’不孤单,低碳手工等你来”等活动,提高公众科学防护意识和科普兴趣;主动加入由中国科技馆发起的全国科学实验DIY挑战赛,在线上征集公众的科学妙想;宣传各类线上博物馆,丰富公众的假期生活等。要求党员积极解读疫情防控措施,提高甄别信息真伪的能力,理性思考、理智分析,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为谣言所惑,不为谣言所动;主动向公众科普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督促身边亲友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防控工作,创新形式、拓新方式,多层次、立体化做好科普宣教工作,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面对疫情,低碳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同舟共济,汇聚起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一定能战胜疫情、打赢这场阻击战!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