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党员干部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08      浏览数:289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低碳馆党总支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接到关于支援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便迅速发动广大党员投身到“抗疫”行动中来。2月3日起,党总支组织党员赴杭州市拱墅区拱宸桥街道永庆路社区定海园和蚕花园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这场特殊的“考试”,低碳馆的党员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防控疫情的行动中践行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虽然目前抗疫形势依然严峻,但暖心的故事,感人的事迹,每天都在发生。


低碳馆党总支书记陈仲达,在春节期间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一直坚守岗位,进行值班值守工作。接到志愿服务的通知,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冲在疫情防治的最前线,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总支书记,我更要带好头,完成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就这样,陈仲达义无反顾站在了防疫第一线,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防疫“安全线”。

低碳馆党总支副书记俞梁,接到任务便身先士卒,以身作则,主动要求去最辛苦的岗位,从早上8点一直服务到晚上8点。志愿服务结束后,他并没有停下工作,联系社区对接工作、修改通知、汇总工作日志等,一直忙到凌晨两三点。

前一天还在医院配高血压药的陶晔,主动要求参加志愿服务。经过六小时的高强度服务工作,他的嗓子已经喊哑,声带严重受损。但是他依然向党总支表示,自己愿意再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与“战友们”并肩作战,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陈嘉俊和刘璟璟是一对夫妻,育有一个可爱的三岁女儿。接到志愿服务的通知后,他们第一时间表示两夫妻愿一齐上阵,共抗疫情。当被问道孩子谁来照顾时,他们回答:“当前正是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会克服一切困难,冲锋在前。孩子已经托付家里人照顾,请组织放心。”




     “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义不容辞,不怕困难,冲在第一线、挺在最前沿”。第一支部书记王益钢、第三支部书记章有卫在了解人手不足的情况后,主动要求延长自己的服务时间,义无反顾地站在防疫第一线。


 


疫情防控特殊时间,低碳馆的科普宣教工作比平时更为繁琐。为了保证“疫情不解除,科普不掉线”,学术和信息中心的小伙伴们坚持在家加班加点。在保障科普宣教工作的同时,王滢和吴晓鸣主动报名参与志愿服务,为防控工作尽一份力。


还有许许多多坚守在社区、奉献在小区的党员,他们没有华丽的语言,更没有额外的条件,只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阻击战上空飘扬,让党的关爱和温暖在群众心中传递。

交通不便,却排除万难,准点到岗的洪晓瑜。

朱影波在参与值班值守工作之余,主动申请参与党员志愿服务。

冯斌、曾瑞勇、金利芳、曹健萍等同志顶风冒雨,坚持做好监测排查、协助测量体温等工作。

      


高漪丹正在为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

遇到不配合的居民,凌浩耐心解释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取得其信任、理解和配合。

战斗仍在继续,党员仍在坚守,他们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飘扬、让党徽在防控一线闪烁。他们没有说苦,也没有怨言,因为知道守住了社区就是守住了家园。他们坚信,只要大家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总支  胡周颖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