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打赢防疫攻坚战 低碳馆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1-29      浏览数:2022

一、统一员工思想,增强大局意识,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思想教育工作,要求全体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落实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委有关决策部署上来。春节前专门召开会议,坚持“不信谣、不传谣”,对来源不明的文章绝不转发,对非正式渠道的消息坚决予以抵制,自觉维护大局稳定。以支部为单位,通过网络组织党员学习市委组织部《关于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把假期变为学期,在防疫攻坚战中守初心、担使命、强党性、有作为,发挥中流砥柱作用。

1.jpg


二、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建立应急机制。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将观众和员工的身体健康放到第一位,结合低碳馆实际,及时制定实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预案》。从1月23日起首先暂停两个影院对外开放。根据上级指示,从1月24日起暂停场馆开放,减少人流聚集,及时发布闭馆信息,做好解释工作。建立闭馆期间防疫值班制度,馆长为总值班人,加强值班力量,每日汇总值班情况并及时上报。

三、发挥网上科普阵地作用。在市科协的统一部署下,落实应急科普宣传工作,做到“网上科普不闭馆”。充分发挥“两微一端”、短信等科普阵地的作用,坚持高频率发布经权威渠道认证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相关科普信息,提高广大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知水平,增强科学应对能力。截至1月28日,通过科普一分钟、低碳馆微信公众号、微博、低碳小贴士等载体共发布科普信息50余条次,在普及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知识,减少群众恐慌情绪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

四、全面做好场馆病毒消杀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低碳馆高度重视,不断加强消杀工作。采用紫外线灯照射、消毒水喷洒等多种方式对展厅、公共卫生间、食堂、电梯等重点区域进行高频率全面消杀作业。加强馆内通风,增强保洁力量,及时清理馆内垃圾,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五、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线。提高员工自我保护意识,注意个人卫生,为员工发放口罩等防护用品,避免接触野生动物,时刻警惕异常症状。闭馆期间严控人员进出,实施进馆登记制度,做到可溯源、可追查,规定非必要人员禁止入馆,防止病源输入。

面对当前严峻的防疫形势,低碳馆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发挥好科普主阵地的作用,用实际行动在打赢防疫攻坚战中贡献力量。(傅竟驰、俞梁)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