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4      浏览数:2020

根据杭州市直机关工委和市科协机关党委的要求,2月3日一早,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第一批党员志愿者就奔赴杭州市拱墅区拱宸桥街道永庆路社区定海园和蚕花园社区,根据社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统一调配安排,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共同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城市小区人员密集,是防控主战场之一。为了控制人员流动,阻击疫情,低碳馆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设置排查点,对进小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的科普宣传工作,做好居民安全的“守门人”。

“大爷,麻烦测下体温。”“36.8度,正常,谢谢,慢走啊。”为更好顺利开展工作,低碳馆党员志愿者全力冲在防控一线,敢于担当,敢于作为,根据不同的对象群体注意言行举止,走近群众,严格按照询问、检测、汇报的流程,做好体温检测工作。

11.jpg

同时,党员志愿者们还主动向过往群众宣传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科普知识,引导群众通过官方渠道获取最新疫情动态,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增强了居民群众打赢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12.jpg

在志愿服务期间,杭州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汤建新、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菊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庄永松来到一线慰问志愿者,并展开实地调研,了解社情民意,群众困难。在了解到社区志愿者背心紧缺时,迅速联系调配背心,支援社区开展工作。

13.jpg

一枚党徽,就是一份责任;一件马甲,就是一份担当。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低碳馆党员冲锋陷阵,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危难险重锤炼本色,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