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争创青年文明号 岗位练兵树新风

发布日期:2013-12-21      浏览数:2519

 

低碳科技馆争创青年文明号各项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作为争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12月19日下午,我馆隆重举行第一届科技辅导员岗位练兵竞赛。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贵书应邀担任评委并讲话。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馆长吉京杭和科技馆全体中层领导担任评委。低碳科技馆全馆员工齐聚学术报告厅,兴致勃勃地观摩了比赛。

参加比赛的展览部15名科技辅导员经过赛前的精心准备,个个显得胸有成竹。在讲解过程中,每一个选手都能够面带微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我馆展项深奥的科学原理娓娓道来,让观众在了解科学知识的同时,感受到他们的亲和力和专业性。在低碳科技常识问答和评委提问环节,选手们面对问题都做到了镇静自若,并通过平时工作中对于展品展项的理解,较为全面地回答每一个问题,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所有环节结束后,评委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的点评,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评分。

经过评委组的紧张统分,比赛前三名和“最佳人气奖”获得者火热出炉。最终,何钱雯、赵炎、刘璟璟分获前三名,倪晓春获得“最佳人气奖”。

随后,吉京杭馆长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并对讲解辅导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参赛选手通过展项讲解,将低碳的基本知识进行了较为准确的阐述,值得充分肯定。下一阶段,展览部的讲解辅导人员要以低碳基础知识为核心,有目的、有方向地将讲解范围适当扩展,做到将低碳知识与相关科学领域融会贯通,更好地让参观游客认识低碳、了解低碳。吉京杭要求,展览部要定期总结讲解辅导工作,交流对接待辅导过程中的问题,不断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

最后,张贵书副主席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参加比赛的选手表现和我馆展览部讲解队伍的成长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参赛选手能够针对不同的讲解对象,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每个年龄段的游客了解到包罗万象的科学知识,在普及低碳理念方面具有良好的效果。在过去一年的卓有成效的培训和工作过程中,展览部的讲解队伍已经逐步完成了从讲解员到辅导员的转变,为低碳科技馆的不断成熟和发展奠定了基础。张副主席指出,展览部讲解辅导队伍是低碳科技馆对外展示的重要品牌。下一步,要根据不同的对象,采用不同的讲解方式,将低碳理念和科技馆的精神传播给来馆的游客;要积极运用各种生动的讲解辅导方式,激发游客对于低碳话题的兴趣,并努力建立与游客之间的信任感;要增强信心,在为观众服务的过程中展现和提升自己的能力和修养,从而感染和影响来馆参观的每一位游客;要多办、常办这类竞赛活动,进一步提高低碳科技馆的知名度。

(宣传部  吴晓鸣)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