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王国平同志参观我馆自主研发的“饮料盒的后半生”廊展项目

发布日期:2013-12-19      浏览数:2251

12月14日,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主任王国平一行来到我馆参观并体验了由展品维护与研发组自主研发的“饮料盒的后半生”廊展项目以及“我有超能力系列展项”之“超能对抗”展项。

王国平同志对我馆坚持创新、坚持自主研发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在了解到我馆仅用了少量的资金、仅用了一个月就设计出并制作完“饮料盒的后半生”系列展项和图文介绍后,更是肯定了这一成果,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科技馆作为面向大众的科普场所,必须做到与时俱进,用科学的眼光、生动的方式和丰富的内容向大众介绍、传播最新的理念和技术,为市民服务。“饮料盒的后半生”廊展项目主要展示了日常生活中我们常接触到的纸铝塑包装盒是如何回收和处理成为再生产品的原料,旨在宣传资源回收的重要性,互动展项则加深了游客的印象。“超能对抗”则是通过测得两位游戏体验者的脑电波,提取代表专注度的波段数值,根据数值大小将小刚球推向对方。围绕低碳理念,紧密结合科研前沿和企业创新自主研发的展项,是我馆展示研发的主要方向,未来我们还将继续推出更多的类似项目。

(维护研发  刘纪岸)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