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联合国华沙气候大会(COP19/CMP9)报告会在我馆举行

发布日期:2013-12-19      浏览数:2144

12月18日上午,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承办的“联合国华沙气候大会(COP19/CMP9)报告会”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举行。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馆长吉京杭出席并致开幕辞,副馆长江静出席报告会。会议由胡周颖主持。

 

本次报告会邀请到的主讲专家有: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与国际合作中心信息与培训部副主任张志强、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气候变化网络协调员毕欣欣、以及绿色浙江环保组织总干事忻皓。

 

在本次报告会上,张志强做了题为《气候变化国际谈判回顾与展望》的精彩报告。他为观众细致讲解了华沙气候大会的概况,分析了大会前各国的利益诉求,总结了大会最终形成的成果,同时分享了许多现场的照片和趣事。最后,忻皓做了题为《绿色浙江在COP》的报告,让观众感受到NGO组织在公共事务中发挥的巨大作用,进一步了解NGO在应对气候变化上所做出的努力。

 

毕欣欣的报告题目是《公众参与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视角》。他从NGO的角度出发,带观众回顾了多哈气候大会、华沙气候大会等,分析了气候大会上主要国家集团的行动和策略。

最后,忻皓做了题为《绿色浙江在COP》的报告,让观众感受到NGO组织在公共事务中发挥的巨大作用,进一步了解NGO在应对气候变化上所做出的努力。

三位主讲人的精彩报告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不少观众表示,本次报告会不仅让他们对华沙气候大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对20多年的气候谈判历程也有了新的认识。我们都生活在统一个地球上,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是人类的共同利益,节能减排和绿色发展是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求,气候谈判的唯一出路是合作共赢。 

(学术中心 胡周颖)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