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这个国庆,低碳馆成为杭州新的“打卡点”

发布日期:2019-10-13      浏览数:2304

今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7天长假期间,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对外开馆,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7天时间,共迎接参观者25938人次,俨然成为了杭州旅游的新“打卡点”。

精彩活动不断  场馆热闹非凡

在临展厅,“不忘初心、勇攀高峰、智汇钱塘”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杭州院士风采展正式开幕。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籍贯杭州、在杭州工作或曾经在杭学习生活过的70余位两院院士风采。前来参观的市民群众纷纷表示,看过展览感慨良多,今后一定要以院士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更加出色的业绩。

在科普活动角,别开生面的手工课程受到了参观市民的热烈欢迎。应景的国庆系列立体创意画课程,让小朋友们动手制作国庆主题的创意画,给祖国母亲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微观中的大世界课程,让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做一个碗莲花生态瓶,既锻炼了动手能力,又激发起孩子们对自然界的兴趣。

在低碳实验室,小朋友们可以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参与钻石贴画DIY,制作纽扣花束和五彩编制书签,享受动手制作的乐趣,领略变废为宝的神奇,在潜移默化中形成爱护环境、低碳生活的良好习惯。

在青少年教室,3D画笔、创艺编程、木工、人工智能等免费体验课程名额一放出便被“秒杀”。小朋友们跟着专业老师一起,学编程、学绘画,提高思辨能力,在有趣的课程中激发科学灵感,启迪科学智慧。

做好讲解接待  迎接外宾参观

阿曼战略规划管理研修班的成员专程来到低碳馆,学习低碳发展的中国经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研修班成员认真参观了低碳馆的展厅,体验了全球变暖等特色展项,并在球幕影院观看了科普电影。

研修班成员对低碳馆的展项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表示将认真学习杭州在低碳产业发展方面的经验,为本国的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新的思路。

部门各司其职  保障措施有力

场馆平稳有序的背后,是全体低碳馆人的倾心付出和周到服务。各部门各司其职,提前规划,国庆前夕专门召开整风肃纪会议,针对问题查摆原因,及时处置。为做好国庆期间科技馆各项保障工作打好基础。

展览部为协调部门人员,做好展厅管理和课程设计,及时为参观市民排忧解难,努力让每一名参观者享受到贴心周到的服务;工程部会同物业公司提前排查,在场馆用电、用水等方面提供了坚实的保障;青少部精心设计青少年活动课程,不断丰富孩子们的课外活动内容;宣传部做好志愿者管理和新闻报道工作,积极为场馆运行助力。学术中心和办公室成员也坚守岗位,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国庆假期虽已结束,接待服务没有终点。接下来,低碳馆将继续创新活动形式,提升服务品质,强化参观保障,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服务“百千万”工程、服务企业、服务科学素质教育、服务基层,不断提高低碳馆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