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IPCC第五次评估报告(自然科学基础)解读会在我馆举行

发布日期:2013-10-30      浏览数:2252


10月29日下午, IPCC第五次评估报告(自然科学基础)解读会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举行。报告会由吉京杭馆长主持,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贵书出席并致辞,江静副馆长出席报告会。全馆员工及浙江工商大学、杭州爱立特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市气象局等单位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巢清尘博士从气候的基本概念、IPCC机构工作机制及最新评估结果、气候变化的事实和趋势等方面向在场观众做了详细的解读。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贵书在主题报告后,以杭州为例做了关于气象活动与民生服务的精彩演讲,并与巢博士、吉馆长一起,围绕气候变化的切身体会、气候变化对工作生活的影响等主题,与在场观众一起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会后,巢主任一行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科技馆,逐一体验了各个展项,对展品展项的设置以及科学原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对我馆以生动直观的形式展示“低碳”概念予以了高度评价。



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巢清尘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海气相互作用、台风气候变化、气候变化政策。长期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谈判、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工作。

(学术中心韩俊)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