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展览部开展展品讲解业务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3-10-27      浏览数:2320

10月24日,展览部利用对8名新上岗的科普讲解辅导员进行业务考核的时机,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展品讲解业务交流活动。活动由部门负责人、各楼层主管及展厅主管组织并共同参与。

为了开展好本次活动,部门新老讲解员特别是8名新上岗的科普讲解辅导员进行了精心准备。在讲解内容上很多同志利用业余时间,通过学习展品设计理念、查阅资料收集最新与展项内容相关的背景知识,在原有讲解词的基础上进行深化,丰富了讲解的形式和内容,赋予了展品更多的生命和活力。在讲解技巧上,新老讲解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从带队讲解时的站位、语音语速、眼神交流、行为举止、手势运用、一颦一笑等方面进行了相互交流学习。在待人接物上重点强调要执行好部门规定的首问负责制,同时,必须规范准确,符合礼仪要求。8名接受考核的科普讲解辅导员表现良好,其中7人顺利通过了业务考核。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馆领导对部门提出要让所有讲解员争做学习型讲解员的要求,进行了具体实践。今后部门将一如既往的开展好类似的活动。讲解是一门艺术,它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因此讲解者只有不断学习提高,不断贴近和融入展品,才能使讲解日臻完美,也才能使参观者更好的理解接受,同时,反思当下、启迪未来。


 

                           (展览部   范义娜)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