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低碳科技馆小小志愿者学习急救常识

发布日期:2013-04-10      浏览数:2608

遇到人群拥挤踩踏要怎么办?看到有人流血骨折要怎样救助?电视里常演的心脏胸外复苏和人工呼吸到底怎么做?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小小志愿者的培训课堂上,来自杭州市一医院护理学会的沈小玲老师与顾俊杰老师为孩子们进行了详细生动地讲解与示范。

4月5日、6日,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首批招募的小小志愿者们开始了他们的第三堂培训课:急救常识。这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要让小朋友们了解和掌握紧急状态下处理突发事件的步骤,学会保护自己,学会有效地求助与引导组织,并对伤员进行力所能及的救治。

培训充分考虑到小小志愿者们的年龄和兴趣点,在老师耐心生动讲解的同时,特别重视现场互动和亲身体验的环节。老师娴熟利落的包扎手法让孩子们大为赞叹,自己动手学习怎样包三角巾的环节更是让孩子们踊跃参与,笑声不断。此外,护理学会的老师还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学习如何进行心脏胸外复苏和人工呼吸,让每个小小志愿者都能够亲身体验、基本掌握。

此次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为小小志愿者们精心设计的课程非常科学实用,从前两次培训来看,“认识场馆”和“志愿者常识”让孩子们走进场馆,走近志愿者;“文明礼仪”一课则从站、坐、行、蹲等基本姿势和如何微笑、如何引导客人等最基本的礼仪规范入手,教会孩子们做一个有礼貌、有修养的小志愿者。在完成此次“急救常识”的学习后,小小志愿者们将迎来他们第二阶段的学习,真正走进展厅,了解展项,为今后志愿服务的开展打好基础。







(宣传部 廖充聪)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