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千余名老干部在我馆喜看杭城新变化

发布日期:2012-11-11      浏览数:3389

每年,市委老干部局都要组织全市部分离休干部开展“喜看杭城新变化”活动,亲身感受我市近年来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今年,千余名离休干部来到了新开馆的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11月6、7日两天,老干部们分批参观了我馆,亲身感受了低碳生活的重要意义。市科协副主席姚树列,市科协秘书长田建新,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馆长吉京杭陪同参观。

在我馆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干部们兴致勃勃地进行了参观体验。在“全球变暖”展厅,老同志们乘坐竹筏,在逼真的4D模拟场景中,体验全球变暖给我们的地球带来的种种灾难;在低碳城市展厅里,各种精美的模型、新奇的展品,吸引了老同志们纷纷驻足,亲身体验;在巨幕影院中,老同志们带着3D眼镜,聚精会神地观看科普电影——《海中暴龙志》,生怕错过精彩的镜头;在低碳生活展厅的“低碳生活之旅”展项体验区内,老同志们就像孩子一样,骑上电动车,戴上耳机,遨游在未来的低碳世界中。

离休干部俞执君感叹道:“低碳已经深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与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都休戚相关。其实,我们平时讲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也是低碳,现在,我们利用现代技术广泛利用太阳能、风能,既节约能源,又减少污染排放,一举多得,非常好。”

“年年看‘新’,年年都有‘新’,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丽,作为杭州城市发展的参与者和亲历者,我们尤为骄傲。回去以后,我要把今天看到的、学到的教给下一代,教育他们要为杭州的低碳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为加快杭州建设学习型、创新型、生态型城市的步伐发挥作用。”离休干部沈连亭高兴地说。

参观结束后,老干部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在有生之年,发挥自己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积极支持在职领导的工作,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自觉做到“离休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永葆革命晚节,努力为“打造东方品质之城,建设幸福和谐杭州”建言献策。

(宣传部  吴晓鸣)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