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漫游科技馆 > 展览信息 > 正文
浙江省第五届“兰亭奖”中小学生书法大赛作品展
2018年1月10日-25日 一楼临时展厅
浙江省第五届“兰亭奖”中小学生书法大赛作品展

主办单位:浙江省政协办公厅、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书法家协会、浙江省广电集团少儿频道

承办单位:杭州市下城区教育局、杭州长江实验小学体育公园校区

协办单位: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

展出时间:2018110日—25

展出地点:一楼展厅

为了传承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我省书法教育,省政协、省教育厅、团省委于20176月联合发文部署开展浙江省第五届“兰亭奖”中小学生书法大赛,并于20171125日在杭州举行了现场比赛和颁奖会,大赛以“民族魂·中国梦——阳光下成长”为主题,采用了现场命题创作、现场评审、现场颁奖的形式。

本次展览展出了本届大赛的部分获奖作品,其中有小学初段作品20幅、小学高段作品31幅、初中段作品27幅、高中段作品13幅。这些书法作品或隽秀洒脱,或苍劲有力,有着超越年龄的精熟技法和整体布局把握能力;内容上,不仅有名言警句、诗词对联,还有像《出师表》、《岳阳楼记》、《道德经(节选)》等传统文化长篇。这些作品充分展示了中小学生的丰富学识和艺术才华,以及热爱祖国、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每一幅作品的背后有着小书法家们成年累月的积累、坚持与付出,欢迎大家前来参观,这些可爱可敬的小书法家们的作品期待着您的欣赏、赞美和鼓励!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