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 > 正文

2017年杭州市科普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发布日期:2017-12-18      浏览数:2964

   2006年,“全民科学素质”的概念首次提出,十余年间,科技发展,技术更迭,科普辅导员的队伍也越来越庞大。为选拔出更多优秀的辅导员,让这支队伍发挥更大的作用,1218日,2017年杭州市科普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拉开战幕,来自全市11家单位近30位选手参赛,共探科普辅导提升之路。

本次竞赛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总工会主办,杭州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杭州植物园承办,设置初赛、决赛两阶段,分展品辅导赛、知识问答赛、科学表演赛等项目,难度挺高。

第一轮是展品辅导赛,选手须自选单品进行现场辅导,随后要面对从50件展品库中选取展品进行主题式串联辅导比拼,还得答得上“模拟观众”的提问,既考验他们的科学素养、知识储备,又考察他们的临场发挥能力。

第二轮有知识问答赛,以《中国公民科学素质基准》中的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知识为主,反应时间为10秒,有些问题着实刁钻。

科学表演赛则是竞赛的一大亮点。科普是小东西传播大理念,科学表演是极有效的方法。它将枯燥的科学原理与好玩的舞台表演结合起来,激发孩子们的求知欲,提高他们对科学的理解能力。参赛选手作为主演,将自行设计节目,创新手段,用多样的表演形式展示科学内核。

此次竞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竞赛总分第一至第八名选手,符合有关政策条件的,还将获得杭州市总工会授予的“杭州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等称号,通过赛事的切磋,提升自我,更好地服务公众。

 

 

杭州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

20171217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