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 > 正文

“百场科普讲座进学校”科普讲师招募书

发布日期:2014-06-27      浏览数:2624

一、活动简况

百场科普讲座进学校是“科技馆活动进校园”的子项目之一, 于2009年开始正式启动,旨在通过科普知识宣讲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并提高他们的创新意识。该项目启动后,特定筛选出数十个贴近教师、学生和家长生活学习并且适合校园科普的课题,如“神七飞天”“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等,讲课主要采取讲座的形式,内容不仅有身边的科学、心理卫生等常识科普,也有现场应急处理、航空航天等热点科普,学校通过我们下发的“科普菜单”按需点课,免费享受科普讲座资源。至今,“百场科普讲座进学校”已进入过300多所学校,宣讲300余堂科普课,受众青少年达8万余次,是一项深受学校喜爱的活动。

2013年初,我们升级了“百场科普讲座进学校”活动,吸纳了科普基地联合会的部分老师,讲师数现有46名,讲课题目也有80多个了。根据全年点课情况统计,点课率比较高的课题主要集中在心理、植物、气象、航天、安全几类,被锁定的讲师也就那么几位,我们的科普宣讲已不能满足学校群体(教师、学生、家长等)对科普知识日益增长的需求。针对上述情况,我们拟采取以下两点措施,第一,深度挖掘现有讲师资源,更新讲座主题,加大科普宣讲培训力度,保证每位讲师能精讲一个主题;第二,增开低碳科技馆内部、社会资源两个途径公开招募讲师,增强科普讲师力量。

二、招聘条件

1、热爱科普公益事业,有奉献精神

2、具有理工农医类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

3、能运用多媒体教学工具进行教案设计,有一定的教学经验;

4、年龄在6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

5、每年能安排时间做至少3次的科普公益讲座;

三、招募流程

1、网络报名:官网下载(www.dtkjg.com)附件1报名表,填写后发至qsb@dtkjg.com

2、现场报名: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青少部报名

(滨江区江汉路1888号四楼西面)

3、咨询电话:郑老师  0571-87119507 

报名截止时间:2014年12月31日

 

 

                          2013年11月15日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青少部 





附件1“百场科普讲座进学校”科普讲师报名表.doc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