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 > 正文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创建杭州市级“青年文明号”公告

发布日期:2014-03-26      浏览数:2752

为进一步提升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的品牌,更好地发挥青年干部职工的创造力,根据共青团杭州市委关于创建“青年文明号”的统一部署,我馆积极筹备并开展创建2013年度杭州市级“青年文明号”活动。根据创建市级“青年文明号”的有关规定,并结合我馆的实际情况,现拟制定创建公告及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通过杭州市级“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不断增强团队凝聚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培养青年岗位能手,为低碳科技馆的发展作贡献。

二、活动宗旨

通过开展创建杭州市级“青年文明号”活动,激发和引导全体青年立足本职岗位,勤恳工作,相互协作,树立适应社会主要市场经济要求的敬业意识、创业精神和质量,安全、效益、竞争、服务等观念,全面展示低碳科技馆良好的风貌,努力成为彰显杭州城市品位的窗口。

三、创建目标与创建口号

1、创建目标:

以传播低碳知识、践行低碳理念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创建杭州市级“青年文明号”活动,激发广大青年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员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形象,努力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科技馆。

2、创建口号:

低碳文明树新风,优质服务献社会

四、组织保障

1、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长:吉京杭(馆长、党支部书记)

副组长:江静(副馆长、工会主席)

成员:陈喆、王益钢、刘纪岸、顾叶舟、何钱雯

2、创建集体人员名单

成员:李璐、曹健萍、范义娜、何钱雯、刘璟璟、王可心、姚俞婷、王俞东、卞俊涛、方芳、夏文玲、陶琳娜、陈嘉俊等展览部讲解辅导组全体人员

内审员:顾叶舟

3、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 “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小组职责:

(1)负责接待、讲解、咨询等观众服务;

(2)负责宣传、推广和对外联络工作;

(3)负责社会教育和科普教育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实施;负责科普教育基地、第二课堂等日常工作;

(4)负责志愿者队伍和见习队伍的管理;

(5)负责常设展览的管理协调,临时展览策划设计;

(6)负责场馆日常运行硬件保障工作。

五、“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服务承诺:

(1)科技馆实行常年开放(开放时间9:30—16:30,售票时间 9:30—15:30,停止检票时间16:00),每周一、周二闭馆(法定假日和重大活动当天除外),如遇特殊情况提前公告;

(2)全心全意为游客服务,实行首问责任制,努力解决游客所需;

(3)提供周到的便民服务措施,确保展厅及公共空间整洁有序;

(4)接待服务人员统一着装,党员佩戴党徽,团员佩戴团徽,挂牌上岗,仪态端庄、文明用语;

(5)加强讲解与辅导员日常培训,提高讲解与辅导水平;

(6)在服务过程中虚心接受游客的意见与建议,不与游客发生冲突。

六、“青年文明号”创建岗位便民服务措施:

(1)免费提供针线包、老花镜、医药箱、饮用水;

(2)免费租用雨伞、婴儿推车、轮椅;

(3)免费提供场馆内广播寻人服务;

(4)免费提供低碳科技馆宣传册、活动信息等平面宣传品;

(5)馆区设置公共休息区域,提供休息座椅;

(6)发放“青年文明号”服务承诺卡,接受社会监督;

(7)设立“低碳读书角”,游客可免费借阅书籍;

(8)定期在科普活动角、低碳实验室开展互动性活动,提高游客的参与度。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

2014年1月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