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 > 正文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小小志愿者”开始招募啦~

发布日期:2013-02-22      浏览数:3673

    下个周末(3月2日-3月3日),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启动小小志愿者招募活动了。媒体独家合作方都市快报与科技馆进行共同招募,为热爱科学、喜欢动手、喜欢研究的小学生和初中生提供一个近距离接触科学研究和积累社会活动经验的机会。首批招募30名小小志愿者,分小小讲解员和小小实验员两个岗位,8-14岁的学生都能报名。
    招募现场是一场科学嘉年华
    面试=做实验、讲想法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将通过《玩具中的科学》巡展、趣味实验等玩乐中进行志愿者的招募面试。学生可以到巡展上玩一玩竹蜻蜓、滚铁环了解这些老式玩具所体现的科学道理;也可以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做一个神奇的小实验,象神奇的泡泡、沉浮火柴;还可以上一堂科学课,走进更深的科学世界。
    志愿者招募面试也进行了改革,根据学生不同的年龄层设置了不同的面试项目。小学1-3年级以讲想法为主,考查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对科学的兴趣。小学3-4级、小学5-6级、初中三个阶段分别设置了不同难度等级的实验题,考查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科学基础知识。 

序号

岗  位

职  责

要  求

您可以获得

A

小小讲解员

为同龄的参观者提供讲解服务,阐述展项中蕴含的科学原理。

1、适合所有报名者,较适合小学学生参加

2、良好的口头表达能力

3、具有责任心

小学生可以通过讲解员学习、了解、掌握到科学基础知识,激发对科学的爱好,培养对科学的研究能力,为高年级做科学研究打好基础。

B

小小实验助理

在科普实验角担任实验助理,动手进行实验展示、讲解原理、和实验员一起创造或者改良实验。

1、小学中、高年级及初中学生

2、有一定的科学基础知识,动手能力强

3、有探索精神,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实验助理可以让学生在科学实验中应用学到的知识,可以开发、创造实验来验证自己的猜想,还有机会与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的专家团队交流,参与前沿的科研教学活动。


    所有入选的志愿者会统一颁发志愿者证书,统一进行培训,还将有门票优惠,参加巨幕影院和球幕影院新科普电影试映,精品活动、展览优先入场等福利。

    在以上两项岗位服务满一年的志愿者,并且表现特别突出的,可进阶为名誉辅导员:在青少部担任辅导员,对前来参加课程或者活动的小同学进行前期的引导,融入课堂,帮助老师开展课程教育。

    注:1、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可凭报名表免费入场,如有家长需要陪同参与,需购票入场。

        2、面试时间为:上午10:00-11:30  下午1:30—3:00

   请各位参与面试的志愿者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

    详情请见:小小志愿者招幕活动  点此链接直达活动页面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