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新闻网】浙江发布“亚运碳中和-减污降碳协同”数字化管理平台

发布日期:2023-07-13      浏览数:1727

浙江发布“亚运碳中和—减污降碳协同”数字化管理平台。 杭州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中新网杭州7月11日电 (钱晨菲)11日,浙江省2023年“全国低碳日”活动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举行。今年活动主题为“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浙江正式发布“亚运碳中和—减污降碳协同”数字化管理平台,助力打造首届碳中和亚运会、亚残运会。

       为贯彻杭州亚运会绿色办赛理念,“亚运碳中和—减污降碳协同”数字化管理平台展示了碳中和管理数字化、减污和降碳协同化、碳中和抵消多样化、碳中和参与全民化等特色成果,实现了减污降碳协同场景应用会城互动;通过统筹城市发展和赛事组织,将绿色和减污降碳协同理念贯穿亚运会的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力求真正做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


       浙江省2023年“全国低碳日”活动现场。 杭州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据了解,“亚运碳中和—减污降碳协同”数字化管理平台,依托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的先行优势,首次将数字化技术运用到碳排放采集、核算、减排、注销、评价管理全流程,涉及6座城市、13个领域、2大碳减排类别,实现了碳排放全过程数据的可回溯、可查询、可动态更新,探索建立了一套科学完整的碳排放管理体系。

       “亚运碳中和—减污降碳协同”数字化管理平台将为杭州亚运会、杭州亚残运会赋能,助力杭州举办一届具有浙江辨识度、展现现代化国际大城市的减污降碳协同的绿色体育盛会。(完)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