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巾帼建功 > 活动掠影 > 正文

低碳科技馆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亲子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7      浏览数:3570

11月4日,浙江省级机关武林门幼儿园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亲子活动。低碳科技馆巾帼文明岗的辅导员们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丰富的互动活动,科普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也让平日忙于工作的家长朋友与孩子们在玩乐中增进了情感交流。

本次亲子活动内容丰富,有理论型的“垃圾分类”知识小课堂,有实践型的变废为宝纽扣花制作。活动现场,辅导员为小朋友们介绍了垃圾的前世今生,告诉小朋友们生活中的垃圾都去哪儿了,垃圾越堆越多会造成怎么样的危害等等。同时,辅导员老师还教了小朋友们朗朗上口的垃圾分类顺口溜——“红毒毒、黄其其、绿厨厨、蓝宝宝”,寓教于乐,让大家在的轻松快乐的氛围里掌握了垃圾分类知识。

在变废为宝的实践课上,小朋友们在辅导员的指导下,用废弃的钮扣进行旧物新生。一根细铁丝,几粒旧钮扣,一片绒布花瓣,小朋友们和家长们一起用巧手将这些材料进行组合,一朵朵钮扣花便新鲜出炉了。小朋友们很有收获,都说不要小看了废旧物品,要是能好好加以利用,那可都是宝贝!生活中只要用心,我们都能变废为宝。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亲子活动,小朋友们学习到了许多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也进一步树立起了低碳环保理念。同时,也增进了孩子与家长的情感交流。

小手拉大手,一起携手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地球。

展览部 王小溪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